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翔安:关爱精神残疾特殊群体 成立“蓝白红志愿者服务队”
http://wmf.fjsen.com 2021-04-22 15:20:22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蓝白红志愿者服务队”在厦门成立(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4月22日讯(夏菁 童心悦)为进一步加强精神残疾患者“社会支持系统”建设,深入关心精神残疾患者及家属,推动志愿者服务事业发展,近日,“蓝白红志愿者服务队”在厦门成立,警察蓝、医疗白、志愿红三方合力,携手为群众办实事。

成立仪式由厦门市公安局翔安分局、翔安区卫生健康局、翔安区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厦门市公安局莲河派出所、翔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厦门莲花医院共同承办。仪式后,“蓝白红志愿者服务队”分组入户精神疾病家庭,为患者及家属送去了大米、食用油、零食等,让患者切身体会到社会给予的温暖与关怀。

厦门市公安局莲河派出所副所长苏文德表示,蓝白红志愿者服务队联动人民警察、医护人员、社会爱心企业和人士,有助于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从而更好地维护辖区治安稳定,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共建文明翔安,共建“爱心厦门”。

厦门莲花医院副院长王昊平表示,作为“蓝白红”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员,厦门莲花医院将与警察、志愿者等群体密切配合,协同入户,走进精神疾病家庭,让更多的精神障碍患者及家属享受到专业的医疗服务,切实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志愿者代表表示,精神残疾患者属于社会弱势群体中的特殊群体,“蓝白红志愿者服务队”将用更多的爱心去帮助这些精神残疾患者,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积极的热情投身志愿者工作。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