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长泰县
长泰:新时代文明实践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心”更“入心”
http://wmf.fjsen.com 2021-04-21 14:59:5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法律志愿服务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民法典宣传 供图:长泰县人民法院

文明风4月21日讯(通讯员 许渊滨长泰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和党群服务中心等场所打造成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为群众提供丰富多样、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助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深入人心。

一、用好阵地,增强学习教育凝聚力。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群服务中心相结合,不断拓展教导功能,利用清明节等重要节点,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自3月上旬开始,全县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邀请专家、学者、老战士到实地开展革命教育。如长泰经济开发区非公党委、县委文明办、消防大队党委等联合开展了“红军亭前学英雄,红色基因代代传”的群众性宣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了老战士陈源海讲述亲身经历的对越自卫反击战的战斗故事,进一步激发了干部群众的爱国热情,增强学习教育感染力;古农农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三代同台讲党史,争做时代新人”故事演讲比赛,比赛邀请1名老党员讲述以前的老党员、老干部怎样从四面八方来到农场战天斗地的精彩历程;1名党员教师讲党史故事;6名的学生讲述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收到良好反响。

二、建强队伍,形成党史宣讲新合力。充分发挥志愿服务队作用,广泛开展党史宣讲、文艺宣传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各乡镇(场、区、办事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积极组织老党员、退休老教师等深入文明实践所站开展党史宣讲等活动,进一步形成宣传教育合力,营造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良好社会氛围。近期,“龙津大讲堂”文化使者、乡村讲师团、党员“先锋宣讲队”“青春飞扬宣讲队”“巾帼志愿宣讲队”“乡贤文化宣讲队”等六支理论宣讲队伍已开展各类党史宣讲80余场次,受益群众23000余人。

三、学以致用,激发为民服务新动力。连日来,长泰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如结合4月份“清洁家园”行动月,各志愿服务队广泛发动志愿者,积极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助力人居环境整治新高潮;法律志愿服务队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把活动与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乡村治理、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等中心工作、司法行政工作结合起来,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推动教育整顿成果转化落地见效。(长泰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