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鼓楼区
鼓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共忆党史悟初心
http://wmf.fjsen.com 2021-04-20 10:34:2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观看党史专题讲座视频(鼓楼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4月20日讯(通讯员 林宇婷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4月15日,鼓楼区东街街道组织党员干部到街道党员政治生活馆参观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思想洗礼,感受党的丰功伟绩。

东街街道党员政治生活馆坐落于市中心繁华的津泰路段,场馆集展示、教育、交流、互动、服务功能于一体,突出政治教育和政治引领,内设党员宣誓区、党史展示区、组织生活区、多媒体教室、学习图书室、党员志愿者驿站、党建成果展陈、党员警示教育室等,致力打造成为集党建工作展示交流、党员教育管理、党组织密切联系群众、党员群众文娱活动等功能为一体的基层组织活动“新阵地”和党员学习“充电站”。

党员干部来到这里认真聆听了政治生活馆各功能区域介绍,了解党的革命历程、重大事件、英烈先辈及发展成就。一段段文字、一幅幅图片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大家面对党旗,再次坚定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和教育,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今后要时刻不忘党员身份,努力当好先锋表率、牢记初心使命,忠于岗位职责,主动担当作为,为打造“党建东街”“活力东街”“品质东街”“平安东街”“幸福东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天下午,东街街道及各社区还集中学习了“学党史、悟思想”为主题的系列宣讲,该课程邀请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福建省青少年研究会会长刘有升作“树立正确党史观 为办实事开新局赋能”专题宣讲。

刘有升教授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内容精辟,思想深邃,使大家了解党史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努力奋斗、不断探索和发展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道路的奋斗史和实践史,是党和国家不懈奋斗的历史进程和宝贵财富,凝聚着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初心使命和价值追求。通过线上线下的党史学习专题讲座,全体党员干部深刻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取得成功的历史轨迹和执政理念,从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

鼓楼区旗汛口社区书记林巧表示,以此次党史教育为契机,作为基层一线社区工作人员,要切实做到深学细悟,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真正做到立足于群众之中,爱岗敬业,为基层社区事业作出应有贡献。(鼓楼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