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侯县
闽侯开展爱国卫生月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4-20 10:12:1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志愿者在宣传有害垃圾的种类  闽侯文明办供稿

文明风4月20日讯(通讯员 蒋奕今年4月是我国第33个全国爱国卫生月。4月16日上午,闽侯县在闽都民俗园开展以“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主题活动。

在活动现场,来自闽侯县委文明办、闽侯县卫健局、闽侯县住建局、闽侯县农业农村局、福州市闽侯生态环境局等单位志愿者组成的服务团队,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健康义诊、发放宣传材料和防虫害药品等方式开展活动宣传。

由闽侯县卫健局爱卫办、除“四害”专业消杀队工作人员等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为过往的市民发放宣传资料以及除“四害”药包,向市民宣传爱国卫生知识,详细讲解疾病预防、公共卫生等相关内容,并提供家庭除“四害”技术咨询,动员广大市民积极参加爱国卫生运动。

在闽侯县妇幼保健院设立的健康咨询义诊服务台前,群众有序地排队进行血压测量,党员志愿者们为群众详细讲解日常健康小知识。

“您的血压有点高,平时在家有没有测量血压?高血压不能有侥幸心理,如有不适要及时就医。”为一位群众测量完血压后,志愿者温馨提醒。

71岁的市民程奶奶,在闽侯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志愿服务队的服务台前详细了解有害垃圾的种类及危害。

“今天来到活动现场收获了很多知识,我很高兴。回去就要告诉姐妹们,要把有害的垃圾集中起来,放到该放的地方,群策群力把环境卫生做好。”程奶奶说。

“我们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宣传科学的卫生健康知识,纠正错误观念,有效预防卫生疾病,呼吁市民共同守护闽侯美丽的生活环境。”闽侯县卫健局爱卫工作科负责人林金辉说。

下一阶段,闽侯县卫健局爱卫办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继续为民办实事,广泛动员全民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水平,为闽侯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和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创造良好的卫生环境。(闽侯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