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平和县
平和县: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雷锋精神
http://wmf.fjsen.com 2021-04-19 15:28:4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在纪念馆内开设“红色讲堂”  平和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4月19日讯(通讯员赖丽珠学习雷锋好榜样,青春奉献有担当。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雷锋精神,平和县国强乡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把“红色讲堂”搬到纪念馆

大芹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位于国强乡政府大院内,属红色革命旧址,馆内展陈大芹山革命历史文化。国强乡在纪念馆内开设“红色讲堂”,特邀平和一中历史老师授课,通过“红军长征昂首阔步”“国强乡之名由来”“退休厅官践行长征精神”等详细讲述红军长征史和国强革命史,为国强乡机关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引导党员干部做真学真信真懂真用的表率,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看“时代楷模”心里越亮堂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为进一步感悟雷锋精神的崇高力量,向时代楷模雷锋看齐,国强乡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文献纪录片《永远的雷锋》。影片播放结束后,国强乡组织委员介绍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讲述雷锋人格魅力、雷锋精神传承、展现雷锋精神、当今社会影响力、呼唤雷锋精神回归等内容,引导党员干部要增强学雷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学“中国好人”行动更挚诚

国强乡党员干部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通过入户慰问困难群众、上街清理“小广告”、打通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公里”等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入人心,营造志愿服务人人愿为、时时能为、处处可为的良好氛围,推动全乡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全面提升。(平和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