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福清市
福清举办“文明新实践 齐心颂党恩”红色实践进乡村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4-19 15:00:1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福清举办“文明新实践 齐心颂党恩”红色实践进乡村活动 福清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文明风4月19日讯 4月16日,由福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的“文明新实践 齐心颂党恩”主题红色实践活动在一都镇举行。

用歌声和舞蹈歌唱党史、铭记党恩。一都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活动现场,表演者用精彩的歌舞演绎红色经典,讲述红色故事。《又见映山红》、诗词朗诵《长征》、男声独唱《永远跟党走》、新民乐《红歌串烧》等富有福清本土特色的红色文艺展演精彩纷呈,吸引了众多村民前来观看,让大家在家门口饱尝了一顿丰盛的红色文化大餐。

主舞台旁,福清市助老助医公益协会、美丽一生志愿者服务队、福清市慈善总会扶贫助困服务队、福清市义工协会等4支志愿团队铺开便民“摊点”。

在医务人员热情专业的服务下,村民们测量了血压血糖、接受针灸治疗;在爱心理发师干净利落的手法下,村民们的头发被修剪得清爽有型。活动中,志愿者还手把手指导群众学习心肺复苏急救技能。

“这么多人来这里免费服务,非常好。”村民苏锦文说。“尽我们的微薄之力,为这些老人服务,我们感觉到非常的荣幸,也非常的开心。”志愿者许明康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福清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市教育局、市融媒体中心、一都镇党委政府承办,市文化馆、一都中学、东张中心小学协办。通过活动,进一步丰富社会各界学习党史的形式,传播志愿服务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

“此次活动旨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一都镇红色资源相结合,讲好党的光辉革命史,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投身农村文明实践活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福清市委文明办干部林瀚海说。(福清市委文明办报送 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