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亮点 > 省直
海峡姐妹杂志社启动“心明·眼亮”党建共建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4-19 14:48:3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4月19日讯  “众志成城,防抗疫情!”4月15日,刚刚接受海峡姐妹杂志社志愿服务队免费安排,成功手术摘除白内障的茶亭街道洋头口社区孤寡老人邵敏,手指着《海峡姐妹》2020年度杂志合订本清晰地念出杂志专题的标题八个字时,现场响起了一片掌声。看见了,看见了!老人从黑暗中重见光明的喜悦感染了围在他身边的所有人。这其中有当天上午在茶亭街道为全体党员干部刚做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辅导的海峡姐妹杂志社支部书记许松青、海峡姐妹志愿服务队特意为老人安排已将家里环境整得窗明几净的两位志愿保洁姐妹、带上米油等慰问品身着红马甲的海峡姐妹志愿者们,还有一同来回访的街道、社区干部、妇联干部,邵大爷庆幸自己也能听讲座、得实惠,感恩百年之党重新让他心明眼亮、孤寡而不孤独,能够享受到“十四五”幸福安康的晚年,感恩不已的他还特地请人用大红纸写了感谢信。

image.png

图为福州市台江区茶亭街道邵老伯经海峡姐妹杂志社联系免费白内障摘除后重见光明 海峡姐妹杂志社供图

4月15日,茶亭街道党工委和海峡姐妹杂志社党支部举行了隆重而简朴的党建结对仪式,海峡姐妹杂志社党支部书记许松青应邀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进程中的重大事件解析》的党史宣讲。茶亭街道党工委书记徐志忠说,我们非常欢迎将理论宣讲用生动活泼接地气的方式送到基层,用“理论宣讲+眼科义诊+X”的方式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让群众心明眼亮,听党话跟党走,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image.png

图为海峡姐妹党支部书记许松青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 海峡姐妹杂志社供图 

 图为茶亭街道党工委和海峡姐妹杂志社党支部签订共建协议  海峡姐妹杂志社供图

据悉,共建双方一是以街道、社区为阵地平台,积极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等基层宣讲,落实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共同开展“茶亭书场”、“道德讲堂”、“我们的节日”等主题活动,共同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其中,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引领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二是以海峡姐妹杂志为活动载体,通过采访报道、阅读推广、读书活动等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提供优质文化产品供给,提高人民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共同完成文明创建、扫黑除恶、平安创建等中心工作,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不断厚植党的执政根基。

三是以党员报到、志愿服务为基本抓手,共同创建和谐街道,共抓党员思想教育。丰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和内涵,通过“请进来”、“走出去”、“交流中”以及上党课、开讲座、办实事等多种形式组织互学、互帮、互助活动,交流党建理论学习心得体会,宣扬在“共建、共学、共发展”活动中的好人好事。党员带头参加移风易俗、尊老爱幼、文明礼让、邻里互助等活动,支持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

四是共建双方充分发挥自身的资源优势,为彼此提供特色支持。杂志社开展“党员志愿服务进社区”“心明·眼亮”行动等特色品牌活动,整合资源为辖区开展“理论宣讲+眼科义诊+X”等“我为群众(妇女)办实事”志愿活动,;充分发挥海峡姐妹志愿服务队的优势,开展困难帮扶、认领困难群众“微心愿”等,为困难群众分忧解愁。街道社区大力推广福建省妇联唯一官方刊物《海峡姐妹》进社区,让党的妇女理论在基层唱响主旋律,飞入“妇女之家”、“读者驿站”等公共场所和百姓之家,为助力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妇女儿童维权、反家暴、家庭教育、心理咨询等提供宣传发动、场所支持等,实现党建与业务合作良性互动。

共建仪式后,海峡姐妹杂志社支部携志愿服务队还和街道干部一起深入街道下辖四个社区进行了入户慰问。(海峡姐妹杂志社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