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同安区
厦门同安:志愿服务送进山村 关爱老年人
http://wmf.fjsen.com 2021-04-19 09:07:25 邹玒 文洁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们为老人剪发。(同心慈善会供图)

文明风4月16日讯(通讯员 邹玒 文洁)“非常感谢你们记挂着我。”拉着志愿者的手,厦门市同安区古山村村民感动地表示。11日上午,厦门同心慈善会联合爱心企业,来到了古山村祖厝门口,为该村70岁以上的老人送去大米,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每位老人两袋大米,这些物资都是志愿者和爱心企业一同筹措。此外,爱心义剪的志愿者用他们的行动,让老年人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怀。

在农村,老一辈人健康意识不强,经常为了省些钱,常年积累的小病小痛都忍忍就过。为加强健康意识,此次义诊除了量血压、测血糖,还送给老年人家里日常常备的保健药,并详细说明各保健药的用途。

为了进一步倡导垃圾分类的理念,同心义工志愿者们在活动现场给村民们普及了什么是垃圾分类,以及我国垃圾分类的方法、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好处。尤其是让村民们知道了将有害垃圾分类,减少垃圾的污染风险。

村民们听后都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以后在处理垃圾的时候,会先将垃圾进行分类,环保正是从点滴小事开始。

为了增强村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志愿者们同时举办垃圾分类有奖问答,村民们积极踊跃参与,此举促使村民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让垃圾分类意识渐渐走进千家万户,走进村民的心里。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