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三元区
三明市三元区开展“童心向党”主题教育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4-16 17:16:3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唱支红歌给党听:三元区中村中心小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做党的好少年”暨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主题歌咏赛  三元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4月16日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使青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连日来,三元区各学校开展了故事宣讲比赛、歌咏比赛、绘画展等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童心向党”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我向党旗敬个礼。三明市陈景润实验小学利用“礼仪式+思政课”的形式开展“知队史、学党史”主题班队活动,通过质朴庄严的仪式和生动详实的讲解,向同学们宣传党史,规范正确行队礼,对学生进行党史等思想政治教育,使党史文化深入人心。

唱支红歌给党听。三元区中村中心小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做党的好少年”暨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主题歌咏赛活动,以此重温红色经典,弘扬爱国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少先队员童心向党、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各学校也利用音乐课、大课间等,组织学生唱响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的优秀曲目,让学生传唱红色经典,礼赞百年华诞,用激昂嘹亮的歌声,表达爱党爱国之情。

党的光辉照我心。各学校结合“我们的节日·清明”这一时间节点,广泛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制作清明小报、实地祭扫,组织学生观看红色影片、纪录片等活动,进一步引导青少年学生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继承革命遗志,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

党的故事我来讲。各学校接连开展红色故事宣讲活动,通过故事不断深化全体学生对革命英烈事迹精神的认识和理解,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弘扬爱国奉献精神。三明三中开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红色主题故事宣讲比赛。参赛选手以各自独特的风格和饱满的感情将一段段感染人、教育人的红色故事呈现出来,《朱总司令砍柴》、《血染清流城》、《肖二嫂舍身救战友》等,一个个故事主人翁、一段段峥嵘岁月,让观众和选手们接受了一场革命精神的洗礼。

通过开展“童心向党”主题活动,在青少年心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更加激励和坚定了广大青少年儿童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信心和决心,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中共三元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