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长乐市
勇于挑战 突破自我 ——“小桔灯”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走进长乐区泮野中心小学
http://wmf.fjsen.com 2021-04-16 15:43:3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桃花朵朵开“活动  长乐区泮野中心小学供图

文明风4月16日讯  为了培养学生勇敢面对困难和挑战,提升应对压力的能力, 4月14日,长乐区委文明办组织“小桔灯”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走进长乐区泮野中心小学,长乐特教学校的陈花香老师带领学生们开展了一次 以“勇于挑战,突破自我”为主题的轻松、愉快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活动分为两个部分进行:

第一部分是老师组织学生观看宣传心理健康方面教育知识的展板,同学们认真学习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对自身、对他人心理健康的关注。

第二部分是开展团体活动。热身环节的“一只青蛙跳下水”活动快速点燃了同学的参与热情,活跃了团队气氛。活动中,学生们不仅明白了专注的重要性,而且在众人面前展示出自己的能力。“桃花朵朵开”环节,让学生学会主动交往,大方展示自我,感受找到归属的幸福。在“马步推掌”活动环节,学生分成两队,面对面站成马步,手掌相贴。同学们经过激烈竞争,不断调整策略,终于角逐出优胜团队。在此环节中,同学们增强了竞争的意识,学会用正确的心态面对胜负。“收集签名”环节,老师分发给同学们每人一张卡片,通过“石头、剪刀、布”的猜拳游戏,获胜者获得了签名。兴趣盎然的同学们不仅挑战了本班同学,还向在场的老师发起了挑战。合作游戏单脚传圈把本场活动推向了高潮,同学们在合作中培养团队意识,享受挑战成功时的喜悦和参加集体活动的快乐。

活动结束,陈花香老师请大家讨论活动的感受与收获,引导同学们勇敢面对困难和挑战,学会以良好的心态面对胜负。

本次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既增强了学生的心理保健意识,又提高了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更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校和社团集体里,会加强与团队成员的沟通交流,注重发挥个人特长,树立团体合作意识,增强集体荣誉感。

供稿:长乐区泮野中心小学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