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政和县
政和: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
http://wmf.fjsen.com 2021-04-16 14:59:2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政和县红领巾宣讲队队员、政和县实验小学少先大队旗手、文娱委员叶锶琪为大家带来主题宣讲《路下桥歃血结义 五弟奴聚众起事》(政和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文明风4月16日讯(通讯员余传晖)为扎实推进政和党史学习教育,政和县委宣传部围绕上好“四堂课”(即党史课、思政课、故事课、成长课),推出了一批宣讲课单。目前,县委宣讲团已陆续到各单位各部门开展授课。近日,政和县少先队员化身为“红领巾讲解员”,游走于红色景点宣讲党史故事,上好故事课、成长课,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营造浓厚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这一回的斗争,农协会取得完全的胜利,让广大农民看到了团结起来的力量。”稚嫩童声娓娓讲述百年党史的动人故事。4月8日,政和县委宣传部、政和团县委、政和县少工委联合推出“红领巾讲党史故事”--线上党史学习教育。该活动由优秀少先队员组建的政和县红领巾宣讲队在线上以“图文+音频”方式推出,展现原中央苏区县革命历史与红色精神,引领广大青少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目前该活动已推出《杨则仕回乡建党 农协会星火燎原》《路下桥歃血结义 五弟奴聚众起事》两期主题宣讲。政和县红领巾宣讲队队员、政和县东平中心小学少先大队队员吴若兮为大家带来主题宣讲《杨则仕回乡建党 农协会星火燎原》;政和县红领巾宣讲队队员、政和县实验小学少先大队旗手、文娱委员叶锶琪为大家带来主题宣讲《路下桥歃血结义 五弟奴聚众起事》。

通过学习,让少先队员们对“党”“团”“少先队”有了新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大家“听党话跟党走”、建设秀美新政和的信念。(政和县委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