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鼓楼区
鼓楼志愿者进社区,携手共建绿色家园
http://wmf.fjsen.com 2021-04-16 11:39:0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大手拉小手,孩子们与家长志愿者们并肩作战(鼓楼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4月16日讯(通讯员 陈瑾 曾紫薇在建党100周年之际,鼓楼区发动了百余名志愿者,共同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展现了“远亲不如近邻”的党建“邻”聚力,推动了区域性党建联盟单位在职党员走进小区,共同为建设和谐绿色家园作出贡献。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提到建设山水城市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近邻党建工作,4月10日上午,鼓楼区华大街道党工委、龙峰社区党委在金冠花园小区开展“百人百梦庆百年 党建‘邻’聚力 携手建绿色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发动了福建省公安厅办公室、福建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福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福建亿力集团有限公司、花木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闽都支行、福州市蔬菜科学研究所、福建省驰祥物业有限公司8家党建联盟单位,召集了小区在职党员、居民、物业、社区工作人员等共计100多名志愿者。同时,还有许多家长志愿者带上小朋友志愿者们“大手拉小手”一同加入到活动中。

志愿者们分工协作,有条不紊携手“改造”环境。有的修剪绿化带,有的对绿化带内的杂草、垃圾进行清理,有的对枯死及黄土裸露的绿化带进行补植。虽然烈日当头,但是大家不怕热不怕累,热情高涨。尤其是小朋友们,清理绿化带垃圾、清扫修剪掉的枯枝,他们用超出自己小小的身躯的大大力量,跟家长志愿者们并肩作战。

福建亿力集团有限公司党员志愿者刘雯婷说,“远亲不如近邻。作为共建单位的党员志愿者,我们非常荣幸,也非常乐意参加街道和社区举办的这个志愿服务活动。可以为小区的绿化美化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让我们的人居环境变得更加美好。”

金冠花园小区居民志愿者张樱说:“今天周末,小朋友没有上课。刚好街道、社区在我们这个社区举办志愿服务活动,我就带上她一起来参加了。本身我自己也是一个党员志愿者,我希望这种示范带动作用能有一个传承和延续。”

经过大家的努力,小区环境卫生变得更加干净、整洁、优美,整治成效明显。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志愿者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推动了区域性党建联盟单位在职党员进小区报到,为共同打造和谐宜居绿色家园贡献力量。

(鼓楼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