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泉港:回顾百年历程讲述百年故事 争做书香少年
http://wmf.fjsen.com 2021-04-16 11:32:1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现场颁奖(泉港区教育局 王顺强 摄)

文明风4月16日讯(通讯员 王顺强 陈燕燕)4月15日,泉港区“百年光辉历程 全面建成小康”小学生讲故事、中学生演讲比赛在区教育局一楼会议室举行,全区共有28位中小学生参加现场比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展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成就,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未成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活动深入开展,今年3月,泉港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新华发行集团泉港分公司组织开展“百年光辉历程 全面建成小康”第28届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经过各中小学初赛,庄紫嫣等14位小学生参加区级讲故事比赛,郑涵等14位中学生参加区级演讲比赛。

比赛现场,各参赛学生紧扣本届读书活动的主题,以生动的语言、饱满的精神和感人的事例,表达对活动主题的理解和参加读书活动的感受,展现新时代青少年爱党爱国、奋发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经过激烈地角逐,来自泉港区益海实验小学的辛晓潞和泉港一中的郑涵同学分获小学生讲故事和中学生演讲第一名,接下来,她们将代表泉港区参加5月份在泉州市举行的“百年光辉历程 全面建成小康”小学生讲故事、中学生演讲比赛。

(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