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厦门翔安:心理健康公益巡讲 呵护未成年人快乐成长
http://wmf.fjsen.com 2021-04-16 15:16:41 夏菁 洪党育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启动仪式现场(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4月16日讯(夏菁 洪党育)近日,“阳光心灵 快乐成长——福建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知识百场公益巡讲(翔安专场)”启动仪式在厦门市翔安区第二实验小学举行。此次活动将持续至12月底,翔安区将在校园、社区等举办13场公益讲座。

翔安区委文明办分管领导洪党育、区教育局分管领导蔡专强、区未成心理辅导站站长陈辉宾在启动仪式上发表了讲话。区教师进修学校心理教研员郭学东、区实验二小副校长洪冬梅、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黄秋贞,以及区中小学专兼职心理老师参加了启动仪式。

现场,新店中学心理老师游宁宁给与会人员带来了《新店中学心育经验分享》,马巷中心小学的心理老师赖扬琳也给大家带来了《拾起温暖笑容,构建和谐心理》的主题分享。

启动仪式之后,由黄秋贞老师带来第一场公益巡讲,讲座的主题为“表达感受,建立友谊”。在一个个有趣的小故事和情景模拟中,引导同学们明白了人际交往中一些道理。

据了解,翔安区将在4月-12月期间举办13场公益讲座,主题涵盖《反校园欺凌》《正念心理训练在课堂上的运用》《学会沟通,快乐成长》《后疫情心理调适》《学会合作,快乐成长》《快乐生活,健康上网》等方面。

据悉,此次活动由福建省委文明办、厦门市委文明办主办,厦门市翔安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承办,旨在开展面向家长、教师和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辅导活动,培养未成年人自尊自信、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促进他们身心全面和谐发展。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