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厦门翔安:童心向党 共读红色故事绘连环画
http://wmf.fjsen.com 2021-04-16 15:17:06 夏菁 洪继铿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活动现场(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孩子们一起完成拼图《鸡毛信》(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4月16日讯(夏菁 洪继铿)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日,厦门市翔安区图书馆举办“童心向党·礼赞盛世华诞”红色故事绘连环画主题阅读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阅读连环画《小英雄雨来》。该连环画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晋察冀边区的儿童团员雨来不幸被敌人抓住,却不怕敌人的威逼利诱,最终机智地将敌人引诱到地雷区,配合民兵叔叔取得战斗胜利的故事。

在趣味问答环节,孩子们踊跃举手,积极分享自己的答案,现场还有唱歌、游戏,趣味十足。在“连环巧手拼”环节,孩子们认真地拼《鸡毛信》,先完成的孩子还主动帮助其他人。活动最后,老师还邀请了3位小读者上台分享鸡毛信的故事。

此次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并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红色连环画为阅读载体,用图画讲党史,共读红色故事,帮助青少年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发挥党史育人功能,引导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承红色基因。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