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泉港: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 安全种子在少年内心萌芽
http://wmf.fjsen.com 2021-04-15 17:31:4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国家安全教育进课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图  李丹摄)

文明风4月15日讯(通讯员刘泽阳 韩建勋 陈燕燕)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肖厝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深入泉港辖区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在泉港庄重文实验小学303班的教室里,来自肖厝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民警向少先队员们普及了“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包括哪些方面”“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等知识,让孩子们了解维护国家安全的任务、公民应当履行的义务,以及在日常交往中如何增强保密防范意识。

在“维护国家安全,你会怎么做?”话题讨论环节,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行为,铸造起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

“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言论,争当一名保护国家安全的‘小卫士’让亲朋好友都知道维护国家安全,让全社会人都参与到保护国家安全的‘保卫战’中来,我们要珍惜校园的美好时光,远离罪恶,远离危害,做知法懂法的好少年。” 学生黄俊柏在活动结束后深有体会。

(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