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沙县
沙县:文明实践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http://wmf.fjsen.com 2021-04-15 17:25:2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沙县党史学习教育县委宣讲团成员徐勇进在湖源红军标语群旧址开展现场教学

文明风4月15日讯(通讯员汪慧珍)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沙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迅速响应,多措并举,各平台单位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

组好队伍引领学。沙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平台选调13名理论骨干,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县委宣讲团,开展“学党史、悟思想”送学服务,让党史宣讲进基层进群众进小吃驻外联络点;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整合老党员、乡村讲师团、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者等力量,组建宣讲小分队,采取云宣讲、讲故事、专题讲座等方式深入宣传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到沙县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红色三明故事。

丰富载体创新学。沙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服务平台以凝翠阁“虬城文化讲坛”为平台,开办《开展百年党史学习教育,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沙县特支的峥嵘岁月》《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等党史学习讲座,共300余名干部群众参与学习,同时,通过网络同步直播,吸引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及驻外党支部6.23万党员群众在线学党史;在“今日沙县”App开设“中共党史专题讲座”“党史上的今天”等专题专栏,综合运用H5、短视频、动漫等新载体,为讲好党史找到更“潮”的打开方式。

精心谋划深入学。组织专题文艺创作,策划开展“党的故事我来讲”“党的歌曲我来唱”“沙县革命遗址大家拍”等系列活动,在清明期间组织全县中小学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实践和“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传承红色基因故事演讲活动,此外,各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中国梦 劳动美——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全县职工羽毛球比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线上竞赛等特色志愿活动项目。

截止目前,沙县79支670人宣讲队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165场次,线上线下活动共惠及群众119845人次,活动还在持续开展中。(沙县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