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探古迹、讲故事、绘党恩——芗城区推动党史教育走深走实
http://wmf.fjsen.com 2021-04-15 11:36:1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瀚墨颂党恩,丹青绘百年---庆祝建党100周年青少年书画活动

文明风4月15日讯(通讯员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芗城区各级各单位积极响应,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探红色古迹:回望古田,展望前路

4月10日,新桥街道新竹社区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古田,开展“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的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古田会议的思想精髓,汲取继续前行的精神力量。

回望源头,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古田之行,是秉承初心的忠诚与信仰。党员同志们参观了古田会议纪念馆,深入学习了古田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会议决议和会议精神,浏览了历史文物陈列。从大量的文字、图片、实物和模拟沙盘中感受到老一辈党员的坚定不移的革命精神和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全体党员干部在古田会议遗址前,面对党旗宣誓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初心与使命。

面向未来,发扬新时代的革命精神。古田之行,是薪火相传的责任与担当。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不仅感受到红色情怀、学习革命战争历史,更重要的是通过参观学习,让我们真实的感受到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在以后的工作里,我们要向这些英雄学习,学习他们不屈不饶、勇往直前的精神,把这种精神发挥到实际工作中去,为漳州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讲党史故事:红色传承,初心如磐

通北街道深入 开展“学百年党史 传红色精神” 党史学习教育。4月9日,由通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通北街道团工委承办、漳州农商银行通北支行协办的 “红色传承,初心如磐”主题演讲比赛在通北街道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举行。街道社区干部、辖区企业代表、党团员代表共14名选手参加此次比赛。

比赛中,选手们紧扣主题,结合自己的所学所思所悟,联系亲身经历和工作实际,用朴实、生动、真挚的语言讲述了党的百年历史和国家的繁荣富强,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和伟大业绩,展示辖区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良好精神风貌,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绘百年征程:瀚墨颂党恩,丹青绘百年

4月10日上午,新桥街道党工委、新城社区党总支、漳州教育画院、漳州市美术教学研究会以及博美家建材城联合举办“瀚墨颂党恩、丹青绘百年”青少年书画比赛。

深情融笔墨,红心系党恩。本次活动采取现场书画展示形式,参赛者们满怀激情,将对党的歌颂赋予笔端,表达对党的祝福,寄语新时代的美好未来。比赛中,书法选手们用心书写一撇一捺、一笔一划,努力展示着自己的书写水平,用行动诠释着对书法的理解;而绘画赛场上则是色彩缤纷,充满童趣,有的呈现了祖国的大好河山,有的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有的是对祖国未来美好向往的科幻画……此次书画比赛是一次别开生面的传统文化盛宴,既提升了青少年的文化素养,提供了感受生活之美、艺术之美、情感之美的实践体验,又深化了爱党教育,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上了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芗城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