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翔安:敬老爱老 精准志愿服务温暖老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21-04-15 17:41:37 夏菁 洪继铿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为老人送药(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爱心助餐(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4月15日讯(夏菁 洪继铿)百善德为本,敬老孝当先,人人都会老,人人应敬老。近日,在厦门市翔安区新店街道,社区助老员与志愿者积极入户了解老人身体和生活情况,开展各类志愿服务,让老人们感到更暖心、更幸福。

近日,社区助老员、志愿者入户及电访427名社区60周岁及以上的老人,了解老人的生活情况,为老人测量血压,与老人聊天,了解老人近期的身体健康情况。

通过举办眼科义珍活动、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讲座、乒乓球平衡接力赛,以及链接爱心商家,到高龄老人家里为老人义剪,让老人不出社区就能享受到暖心的便民服务。其中,爱心理发深受老年人的欢迎,活动现场,老人们的脸上都露出了笑容。

此外,社区助老员与志愿者尽自己最大能力帮助老人,包括为老人送药,载着老人前往卫生院拿药,帮助老人复印材料、办理老人办优待证等。

为了进一步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新风,让老年人切实感受社会的温暖,老来俏养老机构助老员还为社区老人开展爱心助餐,不仅能更好地解决了他们吃饭难的问题,在入户送餐时还能及时收集反馈意见,让老年人共享幸福、美满、安详、健康的晚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