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古田县
古田:“灯谜党课”进乡村 党史知识乐中学
http://wmf.fjsen.com 2021-04-14 15:18:41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活动现场。谢柳桃供图

宁德文明网4月12日讯(通讯员 谢柳桃)近日,在吉巷乡渭洋村孝老食堂、永安村公园人头攒动,有沉思的,有讨论的,有翻阅手机的,原来是正在举办“灯谜党课”进乡村活动。

此次活动共吸引党员群众共80余人参加,其中不乏许多老党员和少先队员。活动中,大家不仅自己猜灯谜,还时不时向工作人员咨询,工作人员耐心为大家讲解灯谜背后的党史故事。

“原来还有这么一段历史,当年的共产党员们真的是很有国家大义,民族气节。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一定要好好珍惜!”渭洋村老党员在听完灯谜背后的故事后感慨得对工作人员说。

“灯谜党课很有意思,我从中学到了好多党史故事,这比自己看书有趣多了。我还要听!”永安村的小朋友让志愿者讲了一个又一个党史故事。

“灯谜党课”是吉巷乡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举措之一。今年,吉巷乡致力于创新理论宣讲形式,以接地气、本地话的方式讲好党史故事,引导乡村群众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