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文明家庭丨刘嘉嘉家庭:守护平凡的幸福
http://wmf.fjsen.com 2021-04-14 15:17:41 张颖珍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刘嘉嘉是古田县医院妇产科的一名助产士,她的爱人是古田县公安局大桥派出所的一名民警。他们的婚姻,就像时下备受关注的电视剧《你是我的城池营垒》一样,是医护与民警的结合。2015年结婚以来,他们夫妻恩爱,孝敬老人,热心助人,邻里和睦,他们用平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诠释了家与爱的真谛。

婚后,由于工作的特殊性质,两人经常好几天不能回家。但在工作和生活中,他们身体力行、弘扬家庭美德,互相支持、互相勉励。遇到困难时,两人共同面对;出现分歧时,有商有量解决问题。

在工作中,刘嘉嘉认真接待每一名产妇,用踏实勤快的工作态度完成领导交代的任务,不仅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肯定,也得到了产妇和家属的好评。因工作突出,她多次代表古田县医院到市里参加比赛,并取得好成绩。

在家庭里,刘嘉嘉努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用心用情诠释父母眼中的好孩子,丈夫眼中的好妻子和孩子眼中的好妈妈。

婚后生活中,公公婆婆一直把她当成自己的闺女看待,刘嘉嘉也将两位老人当成自己的父母来孝敬,经常为公婆添置衣物和生活用品。婆婆常说:“儿子对我好是应该的,但娶到一个好儿媳才是不容易。儿媳平时给她自己买衣服挺舍不得的,但只要一提到给我们老两口买东西,没有不愿意的,我心中真是感动。”

在周围邻居眼中,刘嘉嘉是一个热心的好街坊,周围有人遇到困难的时候,她都主动上前帮忙。一谈起她,街坊邻居无不竖起大拇指。

对于幸福,刘嘉嘉没有过高的希冀,她只愿家里老人身体健康,孩子快乐成长,夫妻相互理解与支持,“这已经是令人满足的幸福了。”刘嘉嘉说。(闽东日报记者 张颖珍)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