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厦门翔安:“扫黄打非”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
http://wmf.fjsen.com 2021-04-14 15:20:43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现场发放“扫黄打非”宣传折页和绿书签(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4月14日讯(夏菁 童心悦)为营造文明、健康的社会文化环境,近日,厦门市翔安区内厝镇黄厝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公益讲座宣传活动,来自内厝中心小学、黄厝小学三到六年级近50个学生参加活动。

当天活动还引导学生们文明上网,合理使用各类智能电子设备,提高对黄色网站、暴力和淫秽色情信息、不良网络游戏等危害性的认识,增强对不良信息的辨别能力,防止网络沉迷和受到不良影响。

讲座后,现场还发放“扫黄打非”宣传折页和绿书签100余份,希望让更多人参与进来,依托群众扩大宣传“扫黄打非”工作特色和优势。

黄厝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负责人表示,举办这样的活动是为了引导更多的孩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同时优化阅读环境,培养良好阅读习惯,拒绝盗版书籍。

目前,翔安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已全面铺开,在工作内容、基层队伍、运行保障、考核监督等方面有机结合。同时,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多功能学习平台上也增加了“扫黄打非”模块,在平台上可随时查询全区各部门、各镇街开展“扫黄打非”的活动信息等。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