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集美区
厦门市集美区踊跃开展“童心向党”系列课程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4-14 09:08:08 沈鹭嬿 李霖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红色经典诵读(仑上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图)

文明风4月13日讯(沈鹭嬿 李霖)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百年时间里,中国共产党为国家、为人民、为民族、为世界作出了彪炳史册的伟大贡献,谱写了一曲曲辉煌壮丽的动人乐章。为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近日,厦门市集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6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所、61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响应号召,开展“童心向党”主题系列活动50余场,以拳拳赤子之心,用少年昂扬奋进的姿态,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声声动人 歌颂百年峥嵘岁月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滨水、双岭、内林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青少年唱响红色经典,用《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等耳熟能详的旋律,激发少年学子的爱党爱国情,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共产主义事业的优秀接班人。

诵读红色诗篇,翻开党的百年历史。仑上、东安、安仁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带领青少年开展红色经典诵读活动,或浅吟轻唱,或激情澎湃,深情吟诵《满江红》《梅岭三章》《永远跟党走》等红色经典,抒发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对革命英烈的敬仰和怀念。

宁宝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多方力量,开展主题演讲比赛,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当下,树立高远的理想目标,用实际行动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讲述百年故事,以史为鉴,不忘过往。新村、东辉、锦鹤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讲师为青少年讲述党的历史故事,传扬革命精神,增强青少年对社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铭记过往屈辱,发扬少年担当。

1  2  3  4  5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