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同安区
厦门同安启动今年首场“文明乡约”活动 文明新风吹遍乡镇
http://wmf.fjsen.com 2021-04-14 16:44:50 邹玒 文洁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4月13日讯(邹玒 文洁)将文明新风吹进乡镇村落,日前,厦门市同安区2021年首场“文明乡约”活动,在汀溪镇西源村举办。此次活动由同安区委文明办、汀溪镇党委、政府指导,同安区老年大学金秋艺术团、汀溪镇文化站、同安闽南文化研究会承办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场演员、观众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拉开了晚会的序幕。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活动中,大部分节目都是首次亮相,新鲜亮眼。舞蹈《风中诉说祭英雄》中,舞蹈演员化作群雕,目光凝视前方,用艺术的形式歌颂了无数革命先辈为崇高信仰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献身伟大事业的精神。京剧舞蹈《中国脊梁》、女声独唱《飘扬吧,伟大的旗帜》等节目,也从不同的角度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

活动中还穿插着互动问答,唤起了村民对党的光辉历程的回忆。同安区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文明乡约”文艺汇演将紧扣建党百年的主题,旨在进一步激发村民爱党、爱国的炽热情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