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高山孩童 有“画”对党说
http://wmf.fjsen.com 2021-04-13 17:30:39 邹玒 文洁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和孩子一同手绘。(同心慈善会供图)

文明风4月13日讯(通讯员 邹玒 文洁)“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前飞舞时,或是升国旗、唱国歌时,我就会想到革命先辈为了胜利浴血搏杀的场面,也能更加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昨日,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厦门市同安区白交祠村的小朋友将想对党说的话,化作一缕缕色彩。

为培养青少年对党和祖国的朴素情感,激励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4月11日,在中共厦门市同安区委文明办的指导下,“高山上的阅读”在白交祠文明实践站开展,本次活动由A+A艺术中心(创始人)陈志雄老师,为孩子们带来《童画百幅,献礼百年》主题系列活动。

童心向党

画出五彩斑斓生活

课程伊始,志愿者就与孩子们分享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孩子们仔细聆听陈老师的深情分享,革命先驱的光辉形象仿佛屹立眼前。

随后,孩子们带着准备好的彩笔,细心挑选自己喜爱的主题,选中主题后就开始动笔,为画纸添上一道道彩色印记。活动现场,小朋友们展开想象,大胆用画笔绘出他们心中的七彩世界,不仅体验到了绘画的乐趣,更是加深了小朋友们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浓厚情感。

这些作品每一张配色非常丰富,主题鲜明、突出,在绘画中,孩子们表现出最真实最浓郁的情感和忘我投入的最佳状态,通过绘画来培养儿童的观察力、记忆力、想象力和创造力,敞开儿童心灵,提高儿童素质。

志愿者也为孩子们收集了丰富的元素,题材囊括了科技先进的高铁,有国徽、长城、航天飞机,还有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用画笔勾勒红色印记,用色彩点燃爱国情怀。通过绘画活动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绘画能力,还在潜移默化中让孩子们感知到祖国发展的伟大成就,使幼儿在感受祖国强大的同时,升华了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