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福清市
福清创新方式方法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http://wmf.fjsen.com 2021-04-13 11:38:1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4月13日讯(通讯员陈燕平自3月3日福清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以来,各级各部门积极响应,充分发挥现有平台优势,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实地学唤醒红色记忆 “实景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深入

福清市直机关工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传承革命精神,牢记使命担当”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饱经忧患不屈抗争”“国共合作唤醒工农”“土地革命创建苏区”“浴血长征三年奋斗”“团结御侮奋勇抗敌”“壮大力量迎接解放”……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珍贵文物、一张张定格历史的资料照片、一幕幕展现风云变迁的珍贵影像,生动展示了福建自1840年鸦片战争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的百年历史风云。大家驻足凝思,感慨万千。

面对纪念馆大厅鲜红的党旗和英烈雕像,党员们在党旗面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誓词中再次坚定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本职岗位上,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奋进新时代新征程。

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组织党员前往玉屏街道“E+7”党群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红色政治生活空间”,一边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详细解说,一边驻足观看视频、图片等珍贵历史资料,并在党员宣誓区庄严重温入党誓词。

“今天我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思想和心灵受到一次洗礼。我将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创新意识、担当责任,为建设新福清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党总支组织委员严冬说。

专题学再现红色历史 “理论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更系统

福清市委党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福州市委党校副教授吴常兴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为题,从“筚路蓝缕:中国共产党这样走来”“换了人间: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人间正道:中国共产党百年经验”等方面对党的发展历程进行了系统阐释。整场讲座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内容丰富。

学员们表示,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任务,以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促进各项工作落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福清市卫健局机关党支部联合市卫生监督所党支部、市皮防院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邀请福清市委党校学员工作部副主任、讲师陈拓新讲授党课《跟着毛主席诗词学党史》。

主题党课上,陈拓新结合毛泽东诗词作品,以时间为脉络,以翔实的资料、鲜明的观点,深入浅出地回顾了党的百年历程,带领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系统的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切实引导党员铭记党的奋斗历程,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的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在场党员带来了一场深刻的红色传统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学习讲座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史知识学习,确保学深学透、入心入脑,不断提高自身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为福清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福清市阳下街道社区学校、阳下街道关工委、北亭中心小学联合举办党史专题讲座。

党史讲座在齐唱红歌、重温入党誓词的氛围中拉开序幕。主讲人精选毛泽东不同时期背景的诗词,以精彩的解说,串起了中国共产党光辉的历程,让党员们感受到老一辈领导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豪情壮志。

大家表示,要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的姿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线上学激活红色基因 “指尖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更灵活

福清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打破党史学习教育时空限制,依托福清新闻网、文明福清等网络平台资源,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定时更新学习内容、及时推送学习资料,构建起人人皆学、时时可学、处处能学的党史学习教育“指尖课堂”,方便广大党员“随时学”“就地看”,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再升温。

福清妇联以“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为主题,围绕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等开展巾帼大宣讲,在“福清妇联”微信公众号开设“巾帼学党史”专栏,定期推送“四史”以及《献礼建党百年--讲述巾帼故事》《党的女儿心向党》等学习内容。

福清行政服务中心还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重大事件等学习内容,开展“学习百年党史在线答题”活动,鼓浓全民深入学习党史氛围。(福清市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