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翔安:爱心义卖送温暖 敬老爱老展新风
http://wmf.fjsen.com 2021-04-13 17:26:16 夏菁 主题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组织孩子们亲手制作零钱包(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孩子将亲手制作的零钱包送给老人(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4月13日讯(夏菁 童心悦)近日,厦门市翔安区马巷镇郑坂社区、后莲社区、翔安区童乐幼儿园和人和社工联合举办“童伴益行,敬老爱老”主题活动。

现场,志愿者组织孩子们亲手制作零钱包,在社工及志愿者的耐心教导下,小朋友描红铺样、穿针引线,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付出,一个个可爱的零钱包终于“诞生”了。“奶奶,这个我亲手做的零钱包送给您。”随后,孩子们还将亲手制作的零钱包送给了后莲村的老人们,弘扬敬老爱老新风。

去年,翔安区童乐幼儿园师生家长将爱心义卖获得的善款捐赠给厦门市翔安区阳光慈善会,用于马巷镇儿童助学服务。当天,参与活动的六名儿童收到的爱心学习礼包就来于此。

爱心义卖活动不仅培养了幼儿绿色环保、节俭的好习惯,还让孩子们在义卖过程中体验奉献带来的快乐,传承了乐于助人、乐于奉献的精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