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福清市
福清举行“百站千场”红色实践活动暨“五红”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http://wmf.fjsen.com 2021-04-12 17:31:2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福清市“百站千场”红色实践活动暨“五红”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福清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文明风4月12日讯  4月9日,由福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福清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等多家单位联合承办的主题为“红心永向党”的福清市“百站千场”红色实践活动暨“五红”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行。福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副市长潘俏黎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林彤指出,“百站千场”红色实践活动和“五红”文明实践系列活动是福清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福清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行动。

通过系列活动,一是在全市上下点燃“学党史”的热情;二是在全市上下激发“颂党恩”的真情;三是让全市上下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广大干部群众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力量,激发奋进斗志,为“十四五”开好局,在福清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出经验、当标兵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启动仪式上相关领导还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获奖者们颁奖,道德模范代表做了主题演讲。

福清市第二届孝老爱亲道德模范、福清市医院第五支部书记、福清市医院手术室护士长黄书云说:“能够获评道德模范,我很激动。对于获评者来说,这是一种荣誉,是一种激励,更是一种责任。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

福清市身边好人、福清市公安局龙江派出所民警杨忠滢说:“对这份荣誉我倍感自豪,我将不骄不躁,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不断加强学习,努力工作,为平安福清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舞蹈《绒花》、女生合唱《我爱你中国》等一个个精彩的“五红”展演节目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参加活动的人员还开展了红色路线健步跑活动,以实际行动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我很骄傲能参加这场活动,作为一名学生,我会加倍努力学习,将来为社会贡献力量。”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学生叶诗语说。(福清市委文明办报送 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