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宁德举办校园文化艺术节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http://wmf.fjsen.com 2021-04-12 17:16:53 张文奎 张颖珍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活动现场。图源:闽东日报

4月11日,由宁德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民宗局、团市委联合主办的2021年宁德市“三月三”校园畲族文化艺术节在福安市民族中学举行,本次活动主题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传承优秀民族传统文化”,通过让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走进校园,让更多的学生了解畲族文化,培育和弘扬畲族文化精神,增进民族团结,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活动现场。图源:闽东日报

除精彩绝伦的演出外,学校内不同区域还设置了乌米饭及糍粑制作、畲族菅粽包裹、油扇彩绘技艺和抢猴蛋等畲族传统技艺的展示区和活动区。

活动现场。图源:闽东日报

多彩畲族,多元文化,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文化认同,建设起各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积极培养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张颖珍 通讯员 陈泓 丁立凡 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