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永泰县
汲取红色力量 厚植爱国情怀——永泰县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激发奋进力量
http://wmf.fjsen.com 2021-04-12 15:51:1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开展“青春领读·百名青少年带你学党史”活动

文明风4月12日讯(通讯员 何丽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连日来,永泰县各单位结合实际,精心组织策划了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突出方法创新,讲活党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切实提高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工作,将党史学深悟透,转化成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效能。

青春领读·百名青少年带你学党史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组织动员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参与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引领青少年学习了解党史内容,强化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永泰团县委开展“青春领读·百名青少年带你学党史”活动。3月24日至7月1日,在“青春永泰”微信公众号推出百日百篇“青春领读·青少年带你学党史”系列推文,献礼建党100周年。

走红色之旅·讲党史故事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组织动员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参与党史学习教育,永泰团县委联合岭路乡党委、永泰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人保财险永泰支公司等单位,组织了40余名青年代表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实践活动。

活动当天,大家首先来到习近平总书记曾走过的革命老区岭路乡凤落村,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抗捐抗税斗争”、“革命星火、燎原山乡”、“团结抗日、反对分裂”、“开展爱国游击战争、迎接永泰解放”、“中共闽中特委、中共永泰县委历史沿革”、“革命英烈、留芳千古”、“投身革命、光耀青史”等七个板块,一起回顾了在那个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中共闽中特委及岭路人民群众不畏牺牲、英勇奋战的光辉事迹。 随后,大家一同走访慰问了岭路乡14名“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倾听老党员讲述革命历史时期的故事,为他们送上慰问物资。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了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永泰县融媒体中心举行了“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宣传报道启动仪式。永泰县融媒体中心将在各大平台开设“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等栏目和话题,以永泰头条APP为宣传主阵地,立足“两微一端”,通过消息、访谈、专题等融媒体报道形式,策划摄制一系列高品质、有深度、有温度的融媒体报道产品。系列采访报道将分4个子栏目,4个阶段,组成9个报道组,分赴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开展采访报道,深入挖掘红色史迹、红色人物以及各地各行各业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全方位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 全面展示永泰县广大干群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齐心协力建设现代化绿色发展先行区的良好风貌。

感党恩 思奋进 专题讲座颂初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永泰县人社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邀请永泰县委党校老师江位龙授课,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江位龙老师以《从百年历史看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从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三大历史性事件和三大里程碑为切入点带领大家回顾了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永泰县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