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涵江区
涵江:汇聚社会力量 构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护网
http://wmf.fjsen.com 2021-04-12 15:03:40 来源: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举行揭牌仪式  涵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4月12日讯(通讯员 陈清清 戴婷婷)为汇聚社会力量参与涉案涉罪未成年人保护、心理矫治的常态化、专业化、长效性开展,建设一支未成年人保护、心理矫治的专业化服务队伍,近日,涵江区人民法院携手涵江区人民检察院、助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涵江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开展“未成年人保护社会志愿者工作基地、未成年人心理矫治基地”揭牌仪式暨“爱有指引,心有归处”涉案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涵江区人民法院、涵江区人民检察院领导共同为“未成年人保护社会志愿者工作基地、未成年人心理矫治基地”揭牌。接着,涵江区人民法院、涵江区人民检察院与助涵社工签订《未成年保护社会志愿者工作基地、未成年人心理矫治基地共建协议书》。

活动中,心理专业志愿者为到场的失足未成年人开展心理疏导,通过谈话、调查问卷等形式对失足未成年人进行心理测评,帮助未成年人调整失衡心理状态,提高其自我认知能力和社会环境适应能力,恢复良好情绪状态;家庭教育志愿者向失足未成年人监护人解读了家庭教育中存在的误区,现场传授家庭教育技巧,强调了家庭教育的科学理念;同时,涵江法院生态庭干警还结合审判实践中出现的真实案例对未成年人进行法制宣传教育,让未成年人认识到不良行为的危害及如何进行自我防范,从而预防和减少犯罪的发生。

爱有指引,心有归处,爱和接纳才是成长成才路上的动力。该基地的建立,有助于开展多元化的涉案涉罪未成年人及监护人教育活动,关爱未成年人、改善亲子关系,提高涉案涉罪未成年人的法制意识及监护人的监护能力,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的关爱。(涵江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