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将乐县
将乐县“创十星评十户”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http://wmf.fjsen.com 2021-04-12 11:37:1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将乐县十星级单项典型示范户集体合影  将乐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4月12日讯(通讯员吴家佳)4月9日,将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小剧场举办了“创十星评十户”表彰暨2021年度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在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老百姓的幸福菜篮子》、男声独唱《最美的歌儿献给妈妈》等节目助阵下,现场气氛热烈而隆重。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振宇对全县十星级单项典型示范户进行表彰,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金,激励他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把将乐建设成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家园。

1997年4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常口村调研时,对“双创”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你们开展的‘双创’活动很不错,调动了群众的积极性,群众能够积极参与,确实起到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的作用,希望进一步总结经验,进一步提高,抓出成效。”县委县政府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嘱托,一任接着一任干,不断与时俱进,完善创评机制,着力探索创评内涵与外延,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六无村(社区)”建设、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创建等工作高度融合,使创评活动成为破解全县农村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移风易俗、征地拆迁、文明创建等难题的重要法宝,有力推动了将乐各项事业发展,先后荣获“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县”“创建无邪教示范县”“福建省平安县(市、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森林康养基地示范点”“美丽中国·深呼吸第一城”等荣誉称号,被中央文明委确定为2021-2023年度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的嘱托已成为将乐县持续抓好精神文明建设的思想指引,并呈现出持久的生命力和强大的引领力。2021年3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到三明考察调研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乡村振兴、深化林权制度改革等方面情况时,再次为我们指引方向、明确路径,我们倍受鼓舞,决心立足历史新起点,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契机,带领全县干部群众围绕做好“三明实践”后半篇文章,努力把将乐建设成为产业发达、政治清明、文化繁荣、社会和谐、生态宜居的中央苏区经济强县和闽江中上游中心城市。(将乐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