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新罗区
新罗区启动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http://wmf.fjsen.com 2021-04-09 17:03:5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4月9日讯(通讯员  胡雪华)近日,新罗区启动以“推进文明实践 献礼建党百年”为主题的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本次大赛旨在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培育新罗区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品牌,吸引和凝聚社会群体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推动新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高质量发展。申报的项目具体分为文明实践、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环境保护、关爱少年儿童、为老服务、阳光助残、卫生健康、应急救援与抗击疫情、社区治理与邻里守望、节水护水与水利公益宣传教育、文化传播与旅游服务、法律服务与普法、其他等十四大类。

此次大赛将分为四个阶段进行,即项目征集阶段、项目初审阶段、专家评审阶段、项目决赛阶段。决赛将于5月6日至20日举行,由入围项目负责人通过PPT、路演的形式介绍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创新点及社会效益,对项目设计情况进行答辩,由专家评审给予点评和打分。大赛将按决赛分数高低评选出1个金奖、2个银奖、5个铜奖和8个优秀奖,并将对获奖项目以“以奖代补”的形式进行扶持,用于项目的持续开展,其中金奖扶持2万元、银奖扶持1.5万元、铜奖扶持1万元、优秀奖扶持0.3万元。所有获奖项目将汇编成册,作为全区志愿服务精品案例,在全区范围内宣传推广。对符合创新性、可持续性、社会影响力、社会效益等几方面要求的志愿服务项目推进其成果转化。

(新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