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连城县
连城:文明阵地全覆盖 服务群众零距离
http://wmf.fjsen.com 2021-04-09 16:42:1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4月9日讯  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新时代发展特点,着眼基层工作实际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重大举措。

近日,连城县揭乐乡8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揭牌,实现了乡村全覆盖,标志着该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进入了新阶段,发展进入了新历程。

揭乐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吕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是2020年度市级试点之一。一直以来,揭乐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建设工作,依托乡综合文化站,设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全乡9个村设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严格按照“有场所、有计划、有阵地、有队伍、有活动、有制度”的“六有”标准,构建了以乡、村“二级书记”分别担任(所长、站长)、志愿服务总队长及分队(队长、分队长)的文明实践领导机制和组织构架体系,实现了“一个场所、一个主题、多种使用”,高标准推进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做到建一个成一个。在建设上坚持将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努力将其建设成为加强基层党建、密切党群关系的精神纽带,深入实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力抓手和创新社会治理模式的有效载体。

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全覆盖,将进一步活跃该乡乡村文化生活,凝聚人心、激发活力。下一步,揭乐乡将进一步规范建设,按照“建阵地、建队伍,强服务、强实践”的思路,以“全域推进、打造特色、注重实效”为目标,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落地生根、全面开花,为有温度的幸福揭乐添砖加瓦。

(连城县委文明办 连城县揭乐乡)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