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东山县
东山:缅怀抗战先烈 传承爱国传统
http://wmf.fjsen.com 2021-04-09 15:11:4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4月9日讯  4月3日上午,为缅怀抗战先烈,追忆抗战历史,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铜陵镇桂花社区党总支部联合铜山古城文促会,组织社区党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铜陵中心小学师生代表、烈士后代、文史人士、自发民众等群体,在东山抗战烈士陵园开展“缅怀抗战先烈传承爱国传统”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在抗日救亡歌曲的悲壮歌声中,所有人员聚集在东山抗战烈士墓前,怀着无比崇敬的情怀和感恩之心郑重地向抗战阵亡烈士敬献花圈鲜花、默哀致敬,并绕陵园一周,以此深切缅怀抗战先烈的丰功伟绩。

东山抗战烈士陵园1985年6月10日公布为第二批县级文物保护单位,1991年3月20日公布为第三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1939年7月、8月和1940年2月,日本侵略军三次进犯东山,全县死难百姓894人。在中国共产党抗日统一战线的感召下,全县军民同仇敌忾,三次击退日寇的疯狂侵略,取得抗日战争的辉煌胜利。

社区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还对烈士陵园进行清扫,清除地面上的落叶和垃圾,为烈士纪念碑抹去尘土、擦洗干净,将烈士陵园打扫得一尘不染,以实际行动缅怀革命先烈。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志愿者、广大居民的爱国情怀,凝聚了爱国爱乡的正能量,营造了浓烈的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良好氛围。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的遗志,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立足岗位、努力奋斗,以饱满的热情和奋发进取的精神投入到新时代的革命和建设事业中,缅怀先烈、展望未来,为实现富强中国梦努力奋斗!

(东山县铜陵镇桂花社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