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武夷山市
武夷山市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4-09 14:51:4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4月9日讯(通讯员陈畅)三月是“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为弘扬志愿精神,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社会氛围,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月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取得成效。

武夷山交警大队:公安交警志愿者服务队通过分发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与过往群众与机动车驾驶人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互动,热情宣传文明出行常识及交通法律法规,大力宣讲酒后驾驶、超速超员、闯红灯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进一步提高了群众遵章守法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倡导市民文明安全出行,共建文明美丽武夷。

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集中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新时代文明”为主题的环境卫生整治党日活动,采取“扫、搬、清”结合的方式,对辖区村居环境及红色旅游景点进行重点清洁,助力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

武夷山市法院:积极参加“青春志愿心向党 美丽武夷建新功”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干警向来往的群众宣传预防青少年犯罪、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等法律知识,发放《民法典》《法在身边》等普法宣传册2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10余次。

星村镇:星村镇、星村中学组织50余名志愿者们共同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共创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来到星村镇夷养养老院看望孤寡、低保、病残老人们,送去真情与温暖。

上梅乡:统筹21名青年干部结对认亲贫困户子女,助力脱贫攻坚,开展阳光“1+1”与你共成长活动,通过走访,切实了解和解决孩子们的学习之困、思想之困,生活之困,同时期望通过长期对结帮扶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学业辅导、价值观引导,提高他们的学习信心,生活信心,为他们搭建进步阶梯,树立正确的导向。

崇安小学:通过红领巾广播站进行“行为文明,做好少年”宣传教育广播,利用“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文明学生”主题黑板报、led宣传学雷锋标语,“向阳花”校园电视台投放雷锋名言等形式营造学雷锋氛围。通过宣传与教育,同学们更好地了解雷锋,走近雷锋,感悟雷锋精神,从而坚定信念,让雷锋精神发扬光大。

百花小学:开展以“传弘扬雷锋精神,致敬时代英雄”为主题的学雷锋系列活动。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学习雷锋事迹,讲雷锋故事,读雷锋日记,唱雷锋歌曲,深入地了解了雷锋精神的精髓,激发大家传承雷锋精神,做新时代的一颗“螺丝钉”。师生团结合作,搜集资料,设计版面,创作出色彩艳丽,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黑板报。低年级的学生摘抄雷锋语录、绘雷锋,一笔一画书画雷锋精神。中年级的学生积极行动起来学雷锋,收集资料,精心创作出一幅幅设计精美、图文并茂的手抄报。红领巾小志愿者们在党员教师、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来到小武夷公园,志愿清理垃圾,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美化环境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武夷山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