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荔城区
荔城区常态化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医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4-09 14:43:0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活动现场(拱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供图)

文明风4月9日讯 (通讯员 谢玲玲 拱辰社区生服务中心供图)为持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建设工作,通过“助医助残”志愿服务行动,建立助医助残志愿服务长效机制,切实为基层群众及各类残疾人身心健康提供有效的服务。近日,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医助残”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拱辰街道长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活动现场,医务志愿者们给居民发放健康手册和宣传单,认真耐心地解答老年人关心的高血压、心血管病等疾病预防、康复指导方面的问题,并给大家讲解一些保健知识,特别是一些身体不适的老年人,志愿者们详细地给他们讲解保养方法和注意事项,希望大家能够多关注自己的身体,定期体检。同时,还给大家提供了免费量血压、测血糖等志愿服务。此次义诊活动受到了现场群众的热烈欢迎与一致好评,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医助残志愿服务队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以健康讲座、志愿活动等方式为广大居民提供各种医疗服务。

据悉,为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贴心的医疗服务,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确定每月7日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医助残志愿服务日,由区委文明办、区卫健局、区残联共同成立志愿服务队,组织义诊等各项活动,目前已开展39场次,免费为居民提供血压、血糖测量、健康咨询等服务13000多人次,发放健康知识等各类宣传手册5万多册。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由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荔城区委文明办、荔城区卫健局、闽善行服务总站、拱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举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