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鼓楼区
鼓楼开展“学党史悟思想·颂好家风家训”经典诵读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4-09 11:39:0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诗朗诵《家风颂》 鼓楼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4月9日讯(通讯员 吴芳、余珍珍有一种文化,从五千年的文明深处走来,带着历史的芬芳;有一种精神,如旖旎的春风,自血脉之初浩荡飘拂,绵延至今。它叫“家风”,一直根植在我们的心灵深处,是从不断裂的精神传承。

最温暖的家,是党!家风连着党风,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导从百年党史中传承优良家风,4月7日下午,由鼓楼区科协、鼓楼区文联、鼓楼区委文明办主办的“学党史悟思想 颂好家风家训 庆祝建党百年暨好家风好家训教育诵读会”在福建省全民阅读示范基地隆重举行。

活动在机器人伴舞的《国家》歌曲中拉开序幕。一曲《采薇》,梦回千年,情系当下,呈现了中华历史文化的优良传统以及良好的家风家训。在《林则徐“十无益”修身格言》诵读中,我们走进了“十无益”家训,感受了林氏家风;在《那一堆炭火》、《红井》诗朗诵中,则传达了一份化不开的红色情怀。此外,还有诗朗诵《家风颂》、《科技之歌》、《以和为贵》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承载着对文明家园的追求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风是中国传统文化传承的重要形式,家风、家训作为传承中华文明的微观载体,传承着重要的人文教育。此次活动,鼓楼区运用了现代科技融合到传统文化的传播中,节目展现形式新颖有趣,活动内容精彩纷呈、深入人心,以文化人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声。下一步,鼓楼区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惠民活动,让优秀传统文化在城市的每个角落落地生根、发芽,以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引导每个健康美好的“小家”,营造文明和谐的“大家”,助推城市文明建设在人文精神领域更上一层楼。(鼓楼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