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长乐市
福州市委文明办调研长乐区美丽乡村文明建设示范村建设
http://wmf.fjsen.com 2021-04-08 17:46:2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4月8日讯  为持续推进美丽乡村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4月2日上午,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学勇带队来航专题调研美丽乡村文明建设示范村工作,长乐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子毅和相关单位、镇街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古槐镇屿北村、营前街道长安村,并现场为获评“2020年福州市美丽乡村文明建设示范村”的屿北村进行了授匾。

调研组实地了解两个村美丽乡村文明建设示范村创建工作情况,高度肯定了两个村在村容村貌、乡风文明、志愿服务、文化惠民等方面所取得的扎实成效。

张学勇主任指出,深化美丽乡村文明建设示范村,一要注重以文化人。深入挖掘和保护历史文化资源,充分展示乡村特色文化底蕴,以文化力量为乡村振兴铸魂育人;二要拓展文明实践。大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聚焦群众需求和接受习惯,策划活动项目,建强队伍力量,打造特色品牌;三要坚持生态优先。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绿色发展引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着力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据悉,2016年以来,长乐区以美丽乡村文明建设示范村为抓手,紧紧围绕创建目标要求,全面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推动乡风民风美起来、人居环境美起来、文化生活美起来,先后有梅新村、郑朱村、长安村、泽里村、百户村、东平村、屿北村等7个村获评“福州市美丽乡村文明建设示范村”。

供稿:长乐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