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福清市
福清:线上线下文明祭扫 让清明更“清明”
http://wmf.fjsen.com 2021-04-08 15:36:5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福清市人社局组织参观东区红色革命教育基地  福清市人社局供图

文明风4月8日讯(通讯员 陈燕平今年清明节期间,福清全市联动、全民线上线下助力文明祭扫,让清明更“清明”。

线上缅怀 更感英雄的崇高

福清市百合小学以清明节纪念革命先烈为教育契机,开展以“清明祭英烈,共筑中华魂”为主题的线上祭英烈活动,对学生进行学习党史教育。全校师生利用课余时间参与“福州微文明”微信公众号“网上祭英烈”活动。学生们向先烈鞠躬献花、抒写感言寄语,用稚嫩的语言表达对先烈的哀思和敬仰。

国家统计局福清调查队、福清市农业农村局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登录中国文明网、中华英烈网等网站开展祭祀先烈活动,通过鞠躬、献鲜花、写感言等低碳、文明、节俭的方式慎终追远、缅怀先辈,铭记革命烈士的光荣事迹。

大家在网上认真学习每一位英烈的事迹,用心写下自己的寄语。“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要永远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作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英雄烈士。”福清调查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党员干部要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为统计事业的发展不懈努力,为建设更加繁荣、平安、文明、和谐的祖国作出更大的贡献。

线下祭扫 更增前行的力量

福清市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前往福清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在革命烈士的墓碑前,全体干警怀着崇敬的心情,庄严肃立,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并依次敬献鲜花,表达对烈士的深切哀思。

祭扫活动增强了干警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秉承先烈遗志,努力把革命先烈不畏艰苦、无私奉献的精神贯穿到审判业务中,以新面貌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福清市人民检察院党员干警前往“二七”烈士林祥谦陵园祭扫先烈,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在“二七”烈士纪念堂,全体党员干警身临其境感受到林祥谦烈士面对敌人屠刀时视死如归、英勇不屈的壮志豪情和全心全意为工人群众求解放的坚定决心。大家怀着崇敬之情在烈士墓前默哀,依次敬献鲜花,表达对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无尽哀思。

此外,全体党员干警还在林祥谦烈士事迹陈列馆大厅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誓言铿锵有力,大家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对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

福清市公安局组织民警来到林万霖烈士、庄桂清烈士墓前向他们敬献鲜花并默哀,深切缅怀为守护社会安定和人民幸福献出宝贵生命的福清公安英烈。(福清市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