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将乐县
将乐县各校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4-08 15:13:3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将乐县白莲学校组织学生代表身穿红军服,来到白莲镇铜铁岭战斗遗址缅怀革命先烈 将乐县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4月8日讯(通讯员 吴家佳)草长莺飞,又是清明。近日,将乐县各学校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开主题班会、网上祭英烈、祭扫烈士陵园等方式,对孩子们进行爱国主义和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让学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尊崇英雄,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争当时代新人。

开主题班会

县实验小学通过举办纪念戍边英雄主题班会,组织师生深入学习在边境冲突中誓死捍卫国土的英雄人物事迹,向他们致敬缅怀,激励学生传承和弘扬英雄烈士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县城关中心小学低年级学生以“清明节由来-风俗”为主题,高年级以“清明节诗文朗诵会-诗词歌会”为主题开展“风展红旗如画--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班队会活动。

网上祭英烈

县实验小学、县水南中心幼儿园、县白莲学校等各中小学校全校师生通过中国文明网进行线上祭扫,为英烈献花、点烛、祭拜、寄语留言、寄语视频等,表达对革命英烈的缅怀崇敬之情。同时利用各班班级微信群号召学生家长一起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增强大家的爱党爱国意识,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

瞻仰烈士碑

县实验小学组织党员教师及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到五马山革命烈士纪念碑进行瞻仰,由少先队员代表宣读革命烈士的事迹,向先烈献花致敬,并齐声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县水南中心幼儿园组织学生、家长及教师到五马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清明祭扫活动,聆听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并向革命烈士鞠躬、献花。

举办主题活动

县实验幼儿园各班老师以丰富多彩的形式为孩子们讲述清明节的由来,为孩子们讲述革命先烈的英雄故事,通过画彩蛋、折纸花、放风筝等手工活动,让孩子们了解清明节的习俗。并组织孩子、家长和老师一起参观县博物馆,为在将乐参加过革命斗争的先烈们献上鲜花并默哀,寄托崇敬和缅怀之情。县白莲学校组织学生代表身穿红军服,在教师的带领下来到白莲镇铜铁岭战斗遗址,在革命烈士碑前庄严宣誓,让队员们重温铜铁岭的红色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将乐县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