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长泰县
长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践行雷锋精神 弘扬文明新风
http://wmf.fjsen.com 2021-04-08 11:17:3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金叶志愿服务队开展移风易俗宣传 供图:长泰县烟草公司

文明风4月8日讯  长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金叶志愿服务队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功能,多措并举践行雷锋精神,助力文明新风尚养成。

一、强化思想引领。以“泰烟讲堂”宣讲载体线上线下一体推进学习“雷锋精神”。线上方面紧紧围绕庆祝建党百年推出“党史故事每日一学”专栏,运用新媒体H5每日制作一则党史故事推送到员工群、服务对象群,引导员工和服务对象再转发,切实传播正能量。专栏以“雷锋故事”为开端,深度挖掘党的百年奋斗史所蕴含的志愿精神、志愿文化,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线下方面开展主题演讲,讲述“身边的雷锋”故事。广大员工通过亲身讲述如中国好人榜汤金德、福建好人榜汤宝松以及上过福建好人榜评选的本单位员工魏丽娜等身边的典型事迹,让干部群众切身感受到“雷锋精神”就在身边,树立良好的榜样作用。

二、加强志愿培训。一是以讲促学。通过讲述先进事迹,不断锻炼“讲故事”的本领,推动员工在参与志愿服务过程中能说会讲,成为一名新时代的志愿者,主动当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者。同时在讲故事的过程中充分了解群众的实际困难,更加精准推出服务项目和服务清单,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二是以训促学。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培训15场次,培训覆盖金叶志愿服务队成员和金叶情零售客户志愿服务队成员共计139人次。通过邀请老师前来授课,引导志愿者不断熟练技巧、储备知识,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

三、切实为民服务。疫情防控以来,组织志愿者到车站协助工作人员进行日常的体温检测、出入站登记、查看健康码等,在车站门口进行佩戴口罩劝导志愿服务,进一步帮助车站强化疫情防控措施;联动社区工作人员慰问孤寡老人,主动关爱弱势群体;走访商户宣传移风易俗,倡导自觉做好防疫措施;配合疫情防控指挥部到人口密集度高的场所免费发放口罩,传授正确佩戴方式,宣传“非必要不聚集”、做好进口冷链食品防护等疫情防控常识;组织130余人次的志愿者在社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积极落实“门前三包”,扎实抓好卫生责任片区,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尽心尽力,推动广大志愿者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通讯员:长泰烟草 韩志杰;长泰县委文明办 许渊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