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建宁县
建宁县开展“清明祭英烈”祭扫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4-07 17:32:2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4月7日讯  建党百年,时届清明。为进一步弘扬革命传统,赓续精神血脉,弘扬英烈精神,建宁县各乡(镇)、各级文明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清明祭英烈”祭扫活动。

县法院以“缅怀先烈铭历史,砥砺初心再出发”为主题,组织干警参加清明节祭扫活动,聆听烈士们的先进事迹,让干警们进行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增强“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县公安局组织青年民警到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学史崇德 缅怀英烈”清明祭奠活动,缅怀追念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活动,激励全警攻坚克难、砥砺奋进。

县税务局开展“学党史、忆先烈、促振兴”活动,组织人员参与清明烈士陵园祭扫,通过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上了一堂意义深远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忆先烈、促振兴”活动,通过参观“反围剿”纪念园、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的教育活动,陶冶党员党性,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体会。

伊家乡组织干部、中小学生赴陈纲烈士墓进行祭扫活动,让广大干部群众及中小学生缅怀先人、纪念先人的同时,尊重文化、弘扬传统,弘扬和传承民族精神,进一步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情感。

黄坊乡组织党员干部来到烈士墓前,了解红军战士参加革命斗争的事迹和生平故事,感受到革命先辈们的爱国情怀、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汲取生生不息的红色力量。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革命烈士的英雄业绩,永载史册;他们的崇高品质,将作为社会精神的瑰宝与世长存;他们的光辉形象,我们将永远铭记。

以开展“清明祭英烈”祭扫活动为契机,广大党员干部用最真挚的情怀,缅怀追忆革命先烈、接受精神洗礼、锤炼党性修养,使初心更加坚定、使命更加明确。让全体党员干部在学习革命英雄中事迹补足信念之钙,从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中汲取前行力量,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勇担使命、砥砺实干,争做新时代的开拓者、奉献者。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