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泰宁县
泰宁县组织开展“童心向党”主题实践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4-07 16:20:1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泰宁县“小小红军”参观革命遗址 泰宁县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4月7日讯(通讯员许兴华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泰宁县以“童心向党”为主题,充分发挥红色文化资源作用,组织广大青少年开展形式丰富的教育实践活动,在青少年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

童心向党颂祖国 三明故事暖人心

3月19日下午,泰宁县梅口乡举办“童心向党颂祖国,三明故事暖人心”宣讲比赛。

此次宣讲比赛分为三组,分别为低年级组、中年级组、高年级组。比赛过程中,小小宣讲员们激情地讲述了一个个暖心的三明故事,有《一碗擂茶: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一条鲤鱼:好生态带来好日子》、《一杯米酒:不要忘记老区人民》、《一段歌声:残障孩子也能拥有美好的未来》《一个传说:珍贵文物资源不仅仅属于我们,也属于子孙后代》。通过这五个真实生动的三明故事,再一次展现了三明人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为建设“绿水青山、幸福三明”不懈努力奋斗的画面。

“我演讲的故事是《一杯米酒:不要忘记老区人民》,讲的是习近平总书记与80多岁的老游击队员黄炳茂之间的故事,在其他同学演讲过程中我还记住了“一条锦鲤”、“一碗擂茶”等另4个三明故事,通过这些故事我明白了我们现在生活的好日子很不容易,作为小学生,以后我要珍惜好日子,好好学习”。这是低年级组一等奖的林家泽小朋友赛后感言。

学党史 颂党恩 争做时代新人

3月25日,泰宁县“五老”宣讲团到县第二实验小学举办“学党史、颂党恩,争做时代新人”宣讲活动。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一首家喻户晓的红色经典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正式拉开了本次宣讲序幕。关工委邱淑贞老师讲课声情并茂、旁征博引,从共产党是如何成立,共产党是如何救中国,如何发展中国,如何领导中国,让旧中国变成现在的新中国,变成现在的科技强国,一步一步深入细致讲解,在场的同学们都听得如痴如醉。

听完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更加热爱中国共产党,听党话,跟党走,发奋图强,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长大后为中华民族伟大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红色耕读 筑梦未来

3月29日上午,泰宁县文昌小学开展“红色耕读 筑梦未来”活动,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劳动精神,体验“红色耕读”。

走进学校“红色耕读”基地,墙面长征精神“井冈山会师”“古田会议”“爬雪山”“过草地”等革命场景,深深吸引着孩子们,同学们认真聆听老师的讲解,了解革命先辈们进行艰苦卓绝斗争的红色故事,感受革命先辈光荣事迹及峥嵘岁月,长征途中的吃苦耐劳、勇往直前的精神。明白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从哪里来,我们今天努力学习、健康成长是为了什么?

泰宁县文昌小学“红色耕读基地 ”,是学生践行校园“红色耕读”文化,培养学生动手能力的主要场所,也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具体实践,孩子们在老师的引领下,得到体验,得到收获,得到成长,心中撒下了“红色的种子”。

据悉,泰宁县还将充分利用泰宁苏区红色文化资源,组织青少年观看红色影片、开展红歌展演活动、书画摄影展示等系列活动,引导青少年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爱党爱国,志存高远。

缅怀英烈学党史 不忘初心跟党走

清明时节悄然至,怀念故人心依然。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弘扬老区苏区精神,缅怀烈士功绩,传承英烈精神。4月2日上午,团县委联合县直机关工委、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县消防大队、开展“缅怀英烈学党史 不忘初心跟党走”清明主题活动,来自实验小学、水南小学、第二实验小学、杉城小学、泰宁一中、泰宁三中、泰宁四中共370余名师生代表参与活动。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学生们庄严肃穆,井然有序。学生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致以沉痛的哀思。县关工委德育报告团副团长陈祖意向学生们讲述了我县老红军杜明、谢宝桐、冯旺南等的英雄事迹。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不仅缅怀革命先烈,同时也是一次革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到,是无数先烈奋不顾身、为国捐躯,用自己的满腔热血与宝贵的生命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学生代表在英烈面前宣誓:要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永远牢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听党话,感党恩,从现在做起,锤炼优秀的品质,努力成长为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泰宁县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