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人文福建 > 资讯
漳州市环卫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4-07 11:19:3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4月1日,漳州市环卫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系列活动  漳州市环卫中心供图

文明风4月7日讯(通讯员陆婧南国春半踏青时,风和闻马嘶,青梅如豆柳如眉,日长蝴蝶飞。清明节近在眼前,正是出游踏青、沐浴春色好时光。为增强市环卫中心干部职工交流沟通,愉悦身心健康,进一步增强全中心的凝聚力,4月1日,漳州市环卫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系列活动,组织干部职工踏青、咬春,采桑葚、摘野菜、包春卷,用视觉和味蕾感受这融融的春光。

桑葚累累,枝头压弯。红如丹唇,黑如明眸。青如柔丝,紫如玛瑙。形似“毛毛虫”的桑葚果挂满枝头,大家穿梭在桑树丛里,提着果篮尽情采摘,一边品尝美味,一边感受生态美景,体验农趣。昔日垃圾填埋场,如今斑斓生态园。市环卫中心将小坑头垃圾填埋场进行改造,利用落叶杂草等厨余垃圾进行堆肥,回填到园区里为绿植提供养分,形成“厨余堆肥--园区还土--种植美化”的绿色自循环模式。

清明咬春正当时,大家在踏青后又一同包起了春卷。萝卜丝、笋丝、鸡蛋丁、肉丝……舀上几勺,随意搭配,丰简由己,竭尽所能包裹着对春天满满的希望。清明吃春卷,不仅是对我国传统风俗的一种传承,也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期望!

生活明朗,万物可爱。人间值得,未来可期。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营造了舒心的节日氛围,弘扬和传承了中华传统文化,更进一步增强了职工的凝聚力,使大家以更充沛的精力和高昂的斗志,全身心地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为创建文明单位、文明城市添砖加瓦。(漳州市环境卫生中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