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将乐县
将乐县开展多种纪念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http://wmf.fjsen.com 2021-04-06 17:26:5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将乐县白莲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共筑中国魂主题活动  将乐县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4月6日讯(通讯员李祖发)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让全县广大干部群众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作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英雄烈士,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的历史。清明节期间,按照中央文明办及省市文明办部署,将乐县多种形式开展缅怀英烈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各乡(镇),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结合党史学习开展网上祭英烈、红色宣讲、清明祭扫等主题活动138场次,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缅怀英烈 铭记历史——网上祭英烈

为积极响应中央文明办《关于开展缅怀英烈 铭记历史--“网上祭英烈”活动的通知》,4月2日下午,将乐县委文明办部署开展“缅怀英烈铭记历史-网上祭英烈”活动,号召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继承革命烈士的光荣传统。

连日来,全县各级文明单位(社区)、文明村镇、文明校园干部群众通过“中国文明网”微信公众号手机H5、微将乐公众号、中国将乐新闻网提供的“网上祭英烈”专栏链接,进一步了解了烈士们为祖国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不惜牺牲自己生命的感人英雄事迹,并纷纷抒写感言寄语,表达对英烈的感恩和敬仰。各村镇(社区)还通过“村村响”、宣传橱窗、宣传标语、微信工作群等对“网上祭英烈”的进行宣传发动,共计转发9.8万次,增强了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的情感。

缅怀英烈 铭记历史——学习党史,传承薪火

3月26日,县检察院组织干警重温红色旧址,在特定的情境中,融入真情实感,用铿锵的誓词,宣告新时代检察事业接班人的身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走好新的长征路。3月30日,组织干警们前往五马山烈士陵园祭扫,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大家整齐列队,默哀,并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寄托对烈士的无限哀思。

县消防大队多种形势开展缅怀纪念英烈活动。一是举办缅怀仪式活动,联合百名社会各界群深切缅怀抢险救援勇士郑忠华;二是组织观看由郑忠华真人真事改编拍摄的消防题材红色电影爱国影片《警报157》,教育队员们学习和继承忠华烈士革命精神;三是组织开展了缅怀纪念英烈专题讨论,号召队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奉献忠诚。四是开展云追思活动。指战员通过电脑、手机等工具,在中国公祭网、中国文明网、中华英烈网专区网上陵园,瞻仰烈士纪念碑,在英烈纪念馆学习英烈事迹,并通过点击献花、鞠躬、寄语等,表达对英烈们的敬仰缅怀之情。

高唐镇组织祭扫常口烈士陵园。4月1日,高唐镇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高唐中小学部分师生代表来到常口烈士陵园,开展“重温党史,缅怀先烈”清明节祭扫活动。在招展的红旗下,镇党委书记杨琦领誓,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干部仔细聆听老党员余定兰、邓木生讲党史,谈初心话使命,追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精神。

县纪委、税务局、应急局、烟草局、国资公司等单位领导干部到五马山革命烈士纪念碑祭奠革命先烈活动。在领导干部纪念碑前肃立默哀,向烈士碑敬献鲜花,以深切的缅怀,表达对革命英雄的深切哀悼和崇高敬意。

南口镇多形式宣传发动。一是积极响应中央文明办《关于开展缅怀英烈 铭记历史--“网上祭英烈”活动的通知》,通过“村村响”、微信工作群等对“网上祭英烈”的进行宣传发动,共计转发1200余次,参与人数达3300余人,增强了全镇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的情感。二是利用公众号、LED走字屏、宣传车、宣传标语等形式,开展“低碳祭扫、文明祭扫、平安清明”为主题宣传。三是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和中小学生瞻仰革命先烈、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蛟湖红六师机关驻地旧址,通过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弘扬孝道文化,使人们接受党史教育、重温中华传统美德,引导人们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

余坊乡政府组织青年干部参观苏区纪念馆,余坊中心校组织学校前往烈士墓为烈士献花,为青少年们讲诉先烈的英勇事迹,缅怀先烈的信仰,弘扬先烈的精神,继承先烈的遗志,激发昂扬的斗志。

将乐农行多种形势开展缅怀纪念英烈活动。一是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前往烈士纪念碑扫墓、献花祭奠革命先烈;二是组织支行本部员工通过中华英烈网进行网上献花、祭拜、观看红色故事短视频展播,追寻先烈足迹,向英雄致敬;三是在工作群分享中国文明网推出的“缅怀先烈 铭记历史--网上祭英烈”手机H5,倡议员工通过手机H5网上献花,重温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历程,表达对英烈敬仰缅怀之情。

将乐公路事业发展分中心、将乐县国资公司组织志愿者们到陵园、公交站点、路口等公共场所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倡导市民朋友安全祭扫、文明祭扫。自觉佩戴口罩,不在公墓区、墓地等祭扫区域、场所烧纸钱、放鞭炮,倡导鲜花祭奠、植树寄思、集体共祭等绿色低碳祭奠方式。(将乐县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