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马尾区
马尾掀起创新和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http://wmf.fjsen.com 2021-04-06 16:29:2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4月6日讯  3月22日至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强调要加强“创新”和“党史学习教育”,为了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近日,马尾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和两新组织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为加快建设新时代新马尾贡献力量。

一、“创新”不问出身,抓机遇,敢担当

区发改局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融入省市科技创新事业发展大局,大力培育企业创新主体,有效补齐研发投入、高企培育、平台引进等科技创新短板,推进更多产学研平台和科技成果转化落户马尾,逐步实现科技特派员创业和技术服务镇村全覆盖,在全方位推动马尾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彰显科技担当、展现科技作为。

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不断创新,推出了100多项专利和一系列智能化运营平台,承接闽运集团现有场站和其他本地充电运营商场站资源,不仅可以分时段对社会车辆开放充电服务,也可以将储存的太阳能、风能和低谷电价时富余的电能在电网用电高峰时优先释放出来给用户使用相当智能化。

福建上润精密仪器有限公司专业从事工业自动化仪表、石英表机芯设计与制造,从租借小厂房发家,在步步探索步步创新中,如今已成为中国仪器仪表行业领军制造商:为“嫦娥”工程、“神舟号”系列宇宙飞船的成功发射作出贡献;开发的全塑型石英表机芯打破了日本精工、西铁城在该领域的全球垄断地位,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二、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感党恩,强信念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新一代青年的理想塑造,责任担当,需要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历史;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离不开教育事业的发展。

因此,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福建师大二附中校团委创新方式,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积极组织党员教师、学生干部、共青团干部、团员参观学习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专题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并跟着电影学党史等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教育活动。激发同学们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热情和爱国情感,

接下来,马尾将以建党100周年重要节点为契机,组织区委宣讲团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农村、进社区、进军营,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区掀起党史大学习热潮。(马尾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