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建瓯市
建瓯市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4-06 15:50:4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4月6日讯(通讯员陈国富为更好地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4月2日上午,建瓯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在黄华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办2021年建瓯市“清明祭英烈”活动。陈建新、周安有、陈祥平、叶国壮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院、检察院、人武部主要领导,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人武部、市消防救援大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代表参加。副市长雷佩兰主持“清明祭英烈”活动。

9时,“清明祭英烈”活动开始,全体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黄华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黄华山公园松柏苍翠挺拔,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其中,现场气氛庄严肃穆。全体人员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激昂的歌声在黄华山革命烈士纪念碑上空回荡。国歌唱毕,全体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一分钟。随后,市委书记陈建新、市长周安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祥平、市政协主席叶国壮神情庄重,缓步走向纪念碑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并和全场人员共同向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们三鞠躬。陈建新带队瞻仰烈士纪念碑,全体人员缓步前行,相继绕碑瞻仰,以表达对先烈们的缅怀之情。

大家表示,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伟大精神,是爱国主义的精髓和灵魂。我们要铭记历史,致敬英雄,大力宣传革命英烈的先进事迹,进一步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让烈士们的不朽精神在各条战线、各行各业发扬光大,为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新时代富美新建瓯新篇章而不断努力奋斗。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