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龙岩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点燃青少年学习党史热情
http://wmf.fjsen.com 2021-04-06 14:43:28 来源: 龙岩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我们将以调查报告的形式把此次中央红色交通线调研情况整理出来,通过课堂教育、新媒体宣传、文艺创作等形式,让更多大学生关注党史和红色文化,让红色文化对青年学生的引领启迪作用进一步凸显。”近日,龙岩学院徐维群教授与郑汉垣教授带领由学生组成的调研组,深入我市境内中央红色交通线纪念馆和永定伯公凹、永昌楼等重要交通站开展实地调研。这是我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厚植青少年学生爱党爱国情怀的缩影。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初辉告诉记者,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市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党在闽西的浴血奋战史、艰苦奋斗史、改革发展史,通过形式鲜活、内容丰富的活动,点燃青少年学生学习党史的热情,激励他们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党的事业的接班人。

青春心向党,共筑强国梦。3月14日—15日,闽西职业技术学院医学护理学院党员教师深入2019级、2020级32个班级授课,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讲座,老师们从“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不忘知党史”“补足精神之钙、时刻不忘感党恩”“践行初心使命、一心一意跟党走”三个方面,系统介绍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全面讲述中国共产党的辉煌成就,引导全体学生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建功伟大时代,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历史是最生动的课本、最鲜活的教材。3月21日,龙岩一中组织2020级新疆生前往古田会议会址和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开展“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主题参观学习,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传承革命文化精神。据了解,该校还组织高一、高二年级举行“党在我心中”主题黑板报活动,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争做“听党话、跟党走”的品学兼优、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合格接班人。龙岩学院附属中学先后举办“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党史集中学习活动和“红领巾学党史”系列活动,通过线下党课和“红领巾广播台”“红领巾爱学习”等线上平台,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学习党的历史。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为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的第一个台阶。3月17日,武平县刘亚楼红军小学举行“党在我心中·唱支红歌给党听”红歌会,《红星歌》《我们都有个中国梦》《歌唱祖国》《长江之歌》等一首首经典红歌唱响了莘莘学子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祝福和热爱。3月29日,漳平市象湖中学党支部党员和学校师生来到位于杨美村的朱德率红四军出击闽中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色传统”主题党日活动暨“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师生们分别重温入党誓词和入团、入队誓词,听取党支部书记讲党史,并由优秀团员、少先队员讲述红四军留款信的故事,红军的严明纪律和诚信爱民让师生们深受触动,他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优良革命传统传承好、发扬好,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闽西日报记者 黄俊 通讯员 王占鑫 冯宝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