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莆田荔城区开展“学党史践初心 清明祭英烈”文明实践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4-06 11:02:3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庄重宣誓  叶振喜/图

文明风4月6日讯(通讯员 谢玲玲 林晨 叶振喜 文/图)在清明节前夕,莆田荔城区镇海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辖区部分老党员代表、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共青团员等,来到闽中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践初心 清明祭英烈”文明实践活动。

现场,50多名老、中、青干部齐聚人民英雄纪念碑前,聆听莆田革命历史,追忆革命先烈事迹,缅怀革命先烈,并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瞻仰烈士墙。

同时,镇海街道还将预备党员入党宣誓环节放到了现场。辖区15名预备党员同老党员们一起,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高擎右拳,庄重宣誓,表达作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

“学党史践初心 清明祭英烈”文明实践活动 叶振喜/图

“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弘扬爱国主义结合起来,不仅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也激励着在场所有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先烈精神,不断开拓进取,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再创佳绩。”镇海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负责人说。

当天,在场党员、青年志愿者给陵园中的行人分发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倡导市民过一个绿色、文明的清明节。

此次文明实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传统节日载体作用,引导机关党员干部、青年干部在缅怀革命先烈、寄托无限哀思中感悟初心,继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